虛擬主機

目錄

在早期網路剛興起的那些日子,業主可能還會考慮是否要專門特別找一個專業的虛擬主機供應商,但那樣的日子已經是過去式了。事實上,許多業主根本無法承受讓他們的客戶無法訪問他們的網站,即使是短短的幾分鐘也是一樣。這也代表者,虛擬主機商是否能提供穩定的服務,已經成為大多數企業主的重要考量。

但是,目前國內外經營虛擬主機的服務何其多,不管是台灣本土的服務商,或是國際的服務商,所提供的服務項目與方案琳琅滿目、價錢五花八門,你怎麼知道每個月該花費1000元或是10,000元呢?

不想當冤大頭,就要多作一些功課,以下從網站負責人與網站專家常回答的問題,整理出十個建議,幫助你評估挑選適合的虛擬主機供應商:

一、支援服務

先想可能發生最嚴重的問題是什麼?通常就是網站掛點連不上,因為就算再優質的主機供應商,也不能百分之百跟你保證絕對不會出錯,所以你最好可以馬上聯繫到一個中間人,幫你解析問題、排除問題,簡單來說,你需要尋找能提供全天候24h免費客服電話;如果是國外的供應商,除非你的英文聽說能力夠好,否則記得找有支援講華語的客服,因為Email往返的速度還是比不上打電話來得快。

二、申請網域名稱服務

可以同時提供網域名稱申請的服務商更好,特別是可以同時管理多個網域名稱,多數的公司業主都會買下他們品牌名稱的網域,例如 .tw、.com、.net、.org,甚至是拼字錯誤的名稱,以及更多相似字詞的版本。

這對品牌管理是最方便的,你會知道你不會因此失去任何一點可能的流量。

三、備份服務

你一定聽過有人不小心誤刪了整個網站資料,如果沒有完好的備份服務就損失慘重了,所以請確保你的服務商提供了非常足夠的備份服務。

備份檔案是用來防範意外發生,不管是硬碟故障、電腦中毒或人為誤刪等,所以資料備份的運作方式、天數、頻率,相當重要了,特別是你的主機服務商要有完善的災難復原計劃,備份再備份就像辦活動都要有備案一樣。

四、正常連線運行時間保證

如同一開始所講的,好不容易你的客戶找到網站準備登門拜訪時,卻發現一片空白錯誤的畫面,所以你要找到保證正常運行時間超過99.9%的良好主機代管服務商,而且也要準備另外一台鏡像伺服器,當主要伺服器出問題掛點的時候,為了避免服務中斷,就可以讓鏡像伺服器立刻接手,保持網路服務能夠持續不斷地進行。

五、可自由存取

你可能會發現有一些服務商讓你很難修改你的網站。請避免這這樣的情況,確保 確保你選擇的主機商,讓你有權限可以進入伺服器,這樣就可以輕鬆地建立新的郵件賬戶,更改伺服器的設定等,尤其是確保你可以通過web端來收發Email,而不是只能用Outlook收信。
待續……

TAKI Cloud 雲端主機
TAKI Cloud 雲端主機 只要470元起
TAKI Cloud 實體主機 Dedicated Server
TAKI Cloud 實體主機 只要4,500起
TAKI Cloud 中華電信 主機代管 服務
TAKI Cloud 主機代管 只要2,000元起
主機速度過慢?試試我們的 WordPress 主機吧!
主機速度過慢?試試我們的 WordPress 主機吧!
TAKI Cloud WordPress雲端主機 多合一加速解決方案
TAKI Cloud WordPress雲端主機多合一方案
WordPress 網頁設計專家
WordPress 網頁設計專家

By taki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